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10-28 17:58:0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为进一步排除风险隐患,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10月29日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区域及时间

高邮市全区域:2022年10月29日上午5时30分至12时。

二、采样地点

按照村(社区)通知安排,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三、采样安排

(一)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全体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1.普通人群、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以及非闭环管理的“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在所属地区按村(社区)通知的时间、地点进行采样;

2.行动不便、重病残疾以及其他需上门采样的特殊人群由各乡镇(园区)流动采样队进行采样;

3.中风险区域内人员、红黄码人员以及其他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由所在村(社区)通知,按原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不得随意前往其他采样点;

4. 交通卡口、隔离点、进口冷链等闭环管理的工作人员以及市外来邮(返邮)的货车司机,按照主管部门通知以原渠道进行采样,不得随意前往其他采样点。

(二)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

1.与阳性病例有轨迹交叉、来自中高风险区域或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和静默地区管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全家居家等待进一步流调,不得随意前往采样点,由村(社区)安排上门采样。

2.在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须向社区进行信息登记,暂不参加本次采样;

3.有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的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和网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四、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群众携带手机或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好采样码、健康码、行程卡,并做好个人防护,在社区(村)工作人员通知的指定时段,到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二)单独前往采样、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可以由家人代为申领采样码,打印好带至现场,或者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陪同并提前随身携带好户口本(尽量由有智能手机的家人绑定采样码)。

(三)采样期间,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主动接受测温,扫“扬城扫码通”,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严格保持前后间隔“1.5米以上”距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安排,不抽烟、不聚集、不聊天,严防交叉感染。完成采样后,请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携手共筑全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传谣、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的,将赋予黄码管理;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后果的,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高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28日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