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告

2022-10-29 00:50:10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10月28日,我市在非闭环管理人员筛查中发现一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后续根据情况及时动态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跨省流动人员、近期有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员要提前通过“扬城E健行”微信小程序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

二、倡导所有居民非必要不离邮,自觉做到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确有特殊情况需离邮的,提前向社区报告并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主动配合区域核酸筛查,根据镇、社区(村)通知,按时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从本通告发布起,未按规定参加区域核酸筛查的人员将赋黄码。

三、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班除外)、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三天线下教学,在校寄宿师生严格实施封闭管理。

四、中风险区域严格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临时管控区内取消堂食,各类娱乐场所停止营业,时间暂定三天,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开发区除临时管控区外的其它区域,各类场所实行70%限流管理,并严格落实测体温、扫扬城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个人防护。

五、各机关事业单位、各企业单位(含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入口处严格落实测体温、扫扬城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及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发现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立即登记并向属地村(社区)报告,按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监所、福利院、养老机构等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市域内公交车限流扫码,红、黄码人员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线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严格落实重大活动报备制度,加强聚集性活动的现场督查管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七、凡到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人员,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强化医疗机构哨点监测作用,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加强流行病学史问诊、规范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患者分类诊疗,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隔离留观、人员闭环等管理。

八、市民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码,扫“扬城码”,出示有效核酸证明。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接触他人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应主动如实告知近期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及时通报疫情情况。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不主动报备、故意隐瞒行程等不配合防疫相关规定、影响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予以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或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高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28日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