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乡镇园区 > 城南新区
引领·锤炼·升华

2018-12-21 09:29:14    作者:晴天 周琳    来源:今日高邮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建立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打造“学习型新区”,今年五月初,城南新区成立青年干部“薪火学堂”,并制订完善培训计划,通过“培训+考察+实践+心得”的模式,不断增强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拓宽他们的视野,提升他们的技能,受到广大年轻干部和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开班仪式上,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史美山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对学员们的成长进步寄予厚望。他希望年轻干部要牢牢把握人生的方向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做一名心中有党、行为有度、为群众称道的好青年好干部;要增强本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努力用新知识、新思维、新模式推动新区创新发展;要肩负起时代使命,把工作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主场、攻坚克难的战场、施展才华的赛场,将低效率做成快节奏,将平淡的事做成独树一帜,将久攻不下的难题打开新局面;要放大格局,做一个有底线、有操守、有气量的人,做到“身为兵位,胸有全局”。

“薪火学堂”既有老师授课,帮助提升学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又有新区各局办负责人带头示范、言传身教,做好“传帮带”。此外,还积极组织学员们“走出去”进行现场教学。

为强化对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今年以来,“薪火学堂”先后组织学员赴界首华中雪枫大学、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等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使每位年轻干部接受心灵的洗礼。特别是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区党工委书记史美山专门为大家作学习辅导,要求大家务必做到“一个声音喊到底”“千斤重担众人挑”“打铁还需自身硬”。

为拓宽学员们的视野,帮助大家增强本领,“薪火学堂”还组织大家到八桥国家农业科技园萌宠多肉花卉产业基地、惠万家花卉种植基地、扬州大学科教示范园等项目基地,参观了解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发展状况;到高邮镇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党建工作成果,了解该镇党建工作“12345”新模式,为新区打造“智慧党建”汲取经验;到开发区参观宏远电子、华富储能等企业,了解科技创新以及人才培养对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一路走来,大家感慨万千,收获满满。

此外,“薪火学堂”还带领大家参观中国集邮家博物馆和汪曾祺纪念馆,让学员们对高邮的邮文化和“汪味文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高邮、建设文化新区的热情;邀请新闻单位专业人员就新闻写作要领和注意事项举行专题讲座,在全区上下营造了“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展示新区年轻党员干部的风采。

通过一场场讲座、一次次参观、一个个活动,城南新区“薪火学堂” 在广大年轻干部心中点亮了一盏盏明灯,让大家的思想境界有了明显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明显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为城南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的动力。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