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乡镇园区 > 开发区
开发区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2018-12-21 09:26:1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今年以来 ,开发区以打造国家级开发园区为总目标,立足高质量发展,在全市经济建设中勇当先锋,争先进位,取得可喜成绩。1至9月份,全区实现工业开票销售177.5亿元、同比增长36.7%,完成市下达全年任务的75.5%;实现工业入库税收7.2亿元、同比增长57.3%,完成全年任务的86.5%;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75.8亿元、同比增长19.6%,占市下达全年任务的74.5%;实现公共预算收入5.69亿元,同比增长2.8%,完成全年任务的71.9%。同时,实现外资到账6020万美元,实现出口总额7800万美元。

今年年初,开发区明确提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的主战场,要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改革创新中快人一步,在全省园区建设中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指标要进一步提高。为此,开发区紧紧围绕特色产业、重点产业,加快集聚了一批有爆发力、带动力、冲击力的高质量项目。同时,务实精准高效做好企业服务,制定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的扶持政策,打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推动一批重点企业开票销售实现新的突破。此外,突出外资外企招商,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实现了外资招商、外资到账新突破。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开发区重点企业对经济指标的贡献仍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秦邮特钢1至9月份累计开票销售同比增长24.7%,波司登制衣累计开票销售同比增长52.4%,宏远电子开票销售同比增长25.4%。同时,江苏传艺、瑞斯乐、欧力特、一洋制药等企业的开票销售也实现了大幅增长,取得了可喜的业绩。此外,新达产的道爵电动汽车、振邮金属材料、国信燃气热电、康博多晶硅扩产等15个项目产能进一步释放,成为开发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从行业上看,光储充特色主导产业和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有了新的发展。特别是省级高性能电池特色产业基地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推动高质量高效益的光伏电池、储能电池及充电设备等产业项目加快集聚。同时,以一批重点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产业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竞争力明显增强,有力地提升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整体水平。此外,医疗器械、生物制药、食品检测等健康产业规模、体量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进一步彰显。预计全年开发区经济形势将呈现高开高走态势。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