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乡镇园区 > 开发区
“第一书记”郭士文二三事

2018-12-26 16:25:13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2018年8月,江苏邮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士文被市委组织部选派到开发区腰圩村担任第一书记。在与腰圩村组干部的见面会上,他说:“‘第一书记’是一种称呼,更是一种责任,我将全身心投入,不辱使命,竭尽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

说到就要做到。郭士文一上任就挨家挨户走访。他发现通往村庄的道路没有路灯,放晚自习的学生、下夜班的女工走在漆黑的路上很不安全,便主动联系相关部门,由他的企业出资在800米长的道路旁安装了路灯。调查中,他还了解到,腰圩村以及邻近几个村10多名大学生还待业在家,有的虽然找到了临时工作,但由于专业不对口,无法施展才华。“这怎么能行呢?”郭士文当即表示,要把这些孩子招进自己的公司或者朋友的公司,通过结对子、压担子、送出去培训等方式,让他们一步步成长成熟起来。

郭士文是个细心人,也是个紧跟潮流的人。他有公司里每个新入职的大学生的微信,每天都要查看自己的“朋友圈”,发现大家有思想情绪波动,及时给予指导帮助。有人在群里发“食堂饭菜品种单调,味道不好”,他立即到食堂了解情况,与食堂师傅们商量改善伙食。

真心帮,全力帮,帮到点子上。郭士文用他实际行动,践行着“第一书记”的责任和担当,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