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乡镇园区 > 开发区
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名单“出炉”—高邮经济开发区“榜上有名”

2018-12-26 16:26:00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18年全省17家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名单,高邮经济开发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开发区致力打造省级生态开发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完善机械制造、纺织服装、生物医药和光伏储能产业等重点循环产业链。围绕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推进落实园区空间布局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循环产业链构建、基础设施完善和运行管理水平提升等五大重点任务,重点落实传艺科技、尚诚时装等8个节能改造重点项目的建设。大力发展现代三产服务业,重点推进清水潭生态中心建设,完成新增景区绿化750亩,并实施了清水活水工程等,有力地提升了度假区内的生态环境。

同时,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的原则,建成污水管道40公里以上,推进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新增1.25万吨的日处理污水能力。围绕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大力推进“263”专项整治,关停宏扬助剂厂和2个小加工点,整治24台企业燃煤锅炉,全面完成减煤减化任务;疏竣河道26.5公里,整治黑臭河道3条;新增绿化面积1200多亩,收回处置低效闲置土地459亩,绿色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此外,着力推进节能减排,引导相关企业推广运用节能、环保新技术和新工艺,充分利用各类新能源,减少传统化石能源的使用,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江苏国信集团燃气热电联产项目的竣工投产,实现了园区企业集中供热。

“这是开发区长期坚持‘绿色、生态、和谐’发展主线,大力开展污染防治、园区环境整治取得的丰硕成果。”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从优化产业布局、淘汰落后产能、推行集中供热、创建文明社区、强化生态治理等方面,进一步打造生态开发区,实现可持续发展。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