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乡镇园区 > 开发区
开发区交出今年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2018-12-26 16:29:23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近日,开发区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相继“出炉”。据初步统计,全年可望实现GDP113亿元,同比增长10.8%;规上工业产值370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工业开票销售净增 70亿元以上,总量突破255亿元;工业入库税收11亿元,同比增长44.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21.4%;规上工业企 业净增5家。“龙头企业的支撑、新项目竣工投产和高新技术企业的产能释放是开发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三大动力。”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形势下,开发区坚持工业开票销售全年净增长50亿元目标不动摇,通过兑现企业技术改造、开票销售、税收增长等方面政策奖励,充分调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的积极性。特别是一批龙头企业发挥了支柱作用,秦邮特钢开票销售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波司登集团开票销售超过30亿元,宏远电子、振邮中板等企业开票销售超过10亿元。同时,晶樱光电实现冲量生产,国信热电供热和发电齐增效,电池园产能全面释放。

与此同时,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重点围绕外资企业、上市公司集聚区,国企、央企密集区等开展招商活动,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6个,其中,外资项目3个、民资项目12个。同时,积极推动企业招商重组、破产企业资产盘活,推动关停企业焕发新生机,提高土地产出率。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全年完成扬州考核开工项目任务6个,完成扬州考核竣工项目任务4个,完成高邮考核开工项目任务5个,均达到认定要求。特别是风帆汽车用电池、展晖黑硅电池片、欧力特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一洋混悬剂生产线GMP技术改造、泰安新型建材等一批新项目的竣工投产,为开发区工业经济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此外,开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兴区战略,通过进一步完善鼓励企业转型发展、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三项政策,为相关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截至目前,开发区新增省高企培育入库企业9家,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落实兑现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专项扶持基金422.6万元,促成17家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校企联盟,达成技术开发合同10项。欧力特能源成功获批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和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道爵新能源等5家企业获批省研究生工作站。全区多年来的科技投入正逐渐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