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乡镇园区 > 龙虬镇
龙虬镇一沟村党总支开展“牢记历史 奋发图强”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8 16:31:59    作者:天一    来源:今日高邮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12月16日,国家公祭日后的第三天,龙虬镇一沟村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干部瞻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牢记历史奋发图强”主题党日活动。

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内,日军残暴罪行的历史资料,历史场景的模拟再现,惨不忍睹的遇难者骨骸,让大家意识到,贫穷积弱保护不了人民,只有奋发图强才能迎来和平、捍卫和平。

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掩映在苍松翠柏间。自1927年以来,数万名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巍峨高耸的纪念碑下,大家心情沉重,满怀敬意默默地绕纪念碑一圈,对革命先烈们寄予无限的哀思。纪念馆内,大量文献和革命先烈的图片、遗物、话语等资料,让大家深深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也激励着大家传承和发扬好这样的精神,接续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珍惜当前,把对遇难同胞的哀思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转化为爱岗敬业、奋发图强的动力,为一沟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