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乡镇园区 > 龙虬镇
2018,龙虬发展写下新篇章

2018-12-28 16:34:25    作者:信宏    来源:今日高邮

2018年,龙虬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以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引领,以推动环保产业园建设为重心,狠抓重点项目,深化推进三农工作,打造以龙虬庄遗址为中心的龙虬文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在打造精致特色里下河小镇的道路上写下新篇。

这一年,龙虬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创新“123”工作法全力打造书记党建工作室。强调发挥支部书记的引领作用,按照“书记抓书记”的要求,将党建工作始终抓在手上。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围绕“合作共享、疑难共商、互学共育”的工作目标,新开辟党建工作专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等党建动态,开通留言功能,实现了党建工作开放式交流。此外,还出台了“三帮四访”制度,具体实施书记接待日、走访日和领学日三个子项目,通过书记坐班接待来信来访、书记走访了解基层民情、书记带头领学方针政策,加强书记与党员群众的沟通交流。

这一年,龙虬镇环保产业园蓬勃发展,工业运行质态稳步提升。总量指标不断攀升。今年可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9亿元,工业开票销售12.25亿元,工业入库税收0.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9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总数。环保产业园内的各类规划也在同步进行,南角路、中新路、朱家路、康博路建成通车,园区至G233的东平河道路(X304)扩宽改造工程正在稳步推进。环保产业园的不断发展也吸引了更多企业加入到这里,截止目前,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0个,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3个,竣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个。这些新项目的签订,更好的推动了环保产业园向更高的台阶迈进。

这一年,龙虬庄遗址第五次考古成果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及省内的考古研究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龙虬庄遗址考古新成果。此次考古成果发布会的召开,是对龙虬庄文化内涵的一次新的挖掘与提升,也是龙虬庄国家考古公园建设的一次新的发展机遇。今年9月,龙虬庄遗址公园启动本体占地19.62公顷的考古核心展示区建设工程,依托龙虬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工程,深入挖掘、保护和利用文化资源;有序推进龙虬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开展基于“镇园一体”的遗址特色小镇,挖掘、梳理出能在区域范围内形成一定影响的文化内涵、文化意象,打造里下河精致特色乡镇。

这一年,龙虬镇优化推进“三农”工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今年,龙虬镇依托“互联网+”,助推产业兴旺发展。农村淘宝服务站的顺利开展助力了龙虬庄村创成扬州市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苏中农产品交易创业孵化基地也在今年创成了扬州市创业孵化基地;苏中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集聚区也争取到扬州市现代服务业专项发展资金80万元。农业生产方面,龙虬镇还用“八个到位”、“八个不减”巩固和提升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创建成果,创新河长制“六个一”工作法,多渠道实施罗氏沼虾尾水处理。为更好的深入推进脱贫攻坚,龙虬镇在今年开展“22、33、100+N”精准扶贫,对22户最贫困家庭予以动态进退,建档立卡的449户低收入农户脱贫率达90%。

这一年,龙虬镇持续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文明龙虬。年初“六大工程”全面推进,集镇南区河道截污整治工程、西区及企业污水收集工程完成方案设计。面对环保产业园园区气味扰民和噪音污染等棘手问题,主动出击化解,代表建议办结率全部达标。21件环境信访案件调处率100%。在提升镇村形象方面,龙虬镇集镇区域划分10个管理网格,全体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带头作为网格成员常态化维护网格内的环境卫生,发挥表率作用,促进全镇上下文明行为的养成。今年4月龙虬镇还新组建莲湘文艺队,新编歌舞《十九大精神照亮新征程》,获得了高邮市解放思想理论+文艺宣讲汇报展演特别奖和扬州市理论+文艺宣讲精品征集展示活动一等奖。5月又沿着莲湘这条线,组织专人在镇辖下各村进行摸排,收集散落民间的各类民歌民谣等传统文艺形式,收集了近五十首民歌小调,以文化文艺事业发展促进乡风民俗改变,文明程度迈上新台阶。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