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乡镇园区 > 菱塘回族乡
乡人大组团赴外学习取经

2018-12-24 15:01:06    作者:王富裕    来源:今日高邮

12月4日至5日,菱塘回族乡人大主席李高坤带领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市、乡人大代表赴句容、丹阳、溧阳等地考察学习。乡党委副书记林生军等参加活动。

在句容市后白镇,考察组一行来到该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总站和“人大代表之家”,认真听取该镇人大工作专题介绍,详细了解该镇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考察组成员重点还就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与该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据了解,该镇还通过政府搭台、院士唱戏、项目引领的方式,积极发展草坪产业,走上了一条“农业增效益、农民增收入、集体增实力、组织增活力”的路子,现已成为全省最大的草坪产业基地。

在丹阳市司徒镇,考察组一行听取了该镇人大基本情况及特色工作介绍,参观了该镇“人大代表之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就“人大代表之家”阵地建设、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履职以及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等方面与该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位于该镇的省级丹阳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在溧阳市别桥镇,走在蜿蜒曲折的“溧阳1号公路”上,考察组成员对这条别具特色的沥青道路以及两旁的如画风景赞不绝口。据介绍,该路将沿线旅游景区和特色田园乡村“串联”起来,以路引景,为景串线,实现“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初步构建起“一路一景、一路一特”的“大旅游”格局,让原本“陷于”深山老林的村民尝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甜头。

通过此次外出学习取经,考察组成员解放了思想,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纷纷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特色做法和成功模式,因地制宜,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菱塘人大工作新局面,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