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乡镇园区 > 临泽镇
代表“答题” 选民“打分”

2018-12-21 10:11:33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你当代表这一年多来,为选民做了哪些实事?”“在镇人大二十届三次会议上,我提出了关于迁移合心村垃圾填埋场的建议,目前该建议在政府积极推动下已得到落实……”这是镇人大代表李洪华在履职情况报告会上回答选民提问的“答案”。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提高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连日来,临泽镇人大根据计划安排,在合心、洋汊、西河、周巷社区等村、社区和政府机关,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报告履职情况。

报告会上,代表们从履行代表职责、联系选民、提出议案和建议、参加人代会闭会期间活动等方面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报告后,选民对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面对面评议,并就群众关心的一些问题向代表进行了提问。“回答选民的提问,代表空话、假话说不出口,遮遮掩掩的难为情,只有平时做了实事,心中才能不慌张。”市人大代表余芳表示感到了当代表的压力和责任。

评议后,选民代表以无记名方式,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对述职代表进行现场“打分”,并公布结果。“过去,代表干了什么,做得怎么样,选民们基本不清楚。现在,代表履职好与不好,由选民说了算。”镇人大主席戴少清感触深刻,“面对面接受选民评议,晒一晒群众的满意度,让代表在选民监督中看到差距,知道缺什么,该怎么补。”

截至目前,列入本年度履职报告计划的全部7名市人大代表、22名镇代表分别在8个会场,向原选区选民报告了履职情况,400余名选民代表参加会议。丁勇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