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乡镇园区 > 临泽镇
临泽镇“四大举措”推进固废治理长效管理

2018-12-28 18:41:56    作者: 周桂松    来源:今日高邮

当前,农村经济发展迅速,民生全面改善,居民生活水平大为提高,但农村环境建设与经济发展不同步的问题仍广泛存在,特别是在农村固废的处理上。由于当前固废处理政策、标准体系不健全、固废治理基础设施匮乏和监管制度不完善等因素,一些农村地区的固废随意乱扔、乱烧,已经成为影响农村与镇区人居环境和威胁居民身体健康的突出问题和制约推进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的短板。为贯彻落实省、市“263”专项行动, 临泽镇为了巩固固废治理工作成果,实施以下“四大举措”进一步加强固废治理长效管理工作。

加大领导,层层落实,明确责任。镇成立环保分管领导为组长,环境、五位一体、财政、城管、环卫等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助力推动工作实施,做到统一领导,协同管理,日常巡查、主体负责,社会监督等长效管理工作格局,按固废“零容忍”的要求推进“生态优先、规范治理、有序管理”的绿色理念。

加大宣传,全民共享,全民共治。建立宣传体系,借助“世界环境日”、“世界地球日”积极宣传固废的危害,增强居民环保意识,为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通过公布“263”投拆举报热线,利用网络媒体等平台宣传治理信息,开展志愿者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和固废单位订立承诺书等方式,加大对农村家庭、中小学校以及社会的宣传力度,形成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提升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

加大管理,全面排查,强化梳理。完善当前与长远、重点与全局、个查与集中相结合方式,对固废进行立体化的治理,临泽镇是有名鞋、帽、服饰加工的重镇,下脚料固废占百分之八十,以前管理相当混乱,到处乱扔乱烧、乱放,针对这一现象,镇领导小组召集有固废的企业举行环保知识培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与高邮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对接固废焚烧发电,按排车辆上门去企业清运等方式对固废进行长效管理,为全镇长期改善环境打好坚实基础。

加大巡查,建立机制,长效监管。积极行动,强化落实,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出台《临泽镇“263”年度工作计划》全面落实固废环境监管职责,定期向上级上报巡查情况,同时建立固废治理网格化监管体系,对固废企业采取定期、不定期巡查,始终保持高强度、高频率、高效率的高压态势,确保整治工作见效,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打好固废治理攻坚战。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