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市委中心组学习两个《条例》和《行政许可法》

2004-03-18 00:00:00    作者:朱玉霞    来源:今日高邮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已于日前颁布,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5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就我市如何贯彻两个《条例》和《行政许可法》组织学习。
如何贯彻学习好两个《条例》?市委书记王正宇指出,要充分认识两个《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学习两个《条例》,有利于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确保政令畅通;有利于建立健全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及时解决我市党风政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有利于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确保我市“一个追赶三步走”目标的顺利实现。要深刻领会两个《条例》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不断提高贯彻执行两个《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级领导班子要为基层领导班子作表率,市级机关要为全市作表率,领导干部要为普通党员干部作表率。特别是“一把手”要身体力行,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加强党的监督不松懈。要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组织和领导。纪检部门要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学习贯彻《条例》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确保贯彻落实;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干部培训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宣传部门要运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行政许可法》是规范政府行为的一项重要法律,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王正宇要求要认清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要以实施行政许可法为契机,打造零障碍高邮、高效率高邮,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规范行政行为,加大对行政许可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党委(组)中心组年度学法不得少于2次、副乡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法制讲座不少于1次。
市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是领导干部理论、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王正宇强调,继续健全学习组织;抓好学习管理;抓好个人自学;抓好专题讲座。
学习会上还传达了吴官正同志在安徽省党员领导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倪文才、朱德辉、王东升、祝启贵等在会上谈心得体会。他们认为,两个《条例》的颁布实施,是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党内监督工作进入了规范化、制度化的新阶段,党的执政水平达到新水平,从而净化了党内空气。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