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高邮林业投资热潮涌动

2004-03-18 00:00:00    作者:郭兴荣    来源:今日高邮

前不久,家住高邮开发区的赵硕明、赵硕海两兄弟投入近200万元在该市天山镇一次性栽植意杨570亩;近日,该市圆通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根田在过去300亩的基础上又投入500万元扩栽银杏500亩……据了解,今年以来,高邮各界群众投资造林的热情空前高涨。截至日前,已新增造林面积5万余亩,投资总额近200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林业生产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发展林业经济作为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战略来实施,并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丽邮、森鑫等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木业加工企业,使该市林业经济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林业经济,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又提出了实施“绿色银行大行动”的口号,明确全年新增造林面积10万亩的目标。为确保完成任务,政府部门还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对“绿色通道”建设、退耕还林以及培育树苗面积达一定规模的林业生产大户分别给予奖励和补助,并在育林基金、水费收取、创办木材加工企业税费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与此同时,该市积极推进营林机制创新,在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规格的基础上,通过股份合作、林权拍卖等形式,引导和鼓励各社会团体跨所有制、跨行业、跨地区投资发展林业生产,有效地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投资造林的积极性。据统计,该市植树面积在百亩以上的造林大户已有30多户。不少机关干部还带头示范、通过离岗创业、在岗兼业等形式植树造林、创办木材加工企业。
林业生产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有力地促进了林业经济的快速发展。1至2月份,该市又新增木业加工企业5家,林业生产总值达5600多万元,同比增长40%以上,产业规模优势进一步凸现。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