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赞化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受肯定

2004-03-24 00:00:00    作者:郭玉梅    来源:今日高邮

作为高邮市唯一一所上报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学校,其各项创建工作实施得如何?24日上午,省教育厅政治法规处处长张亚平一行来邮对此进行了考评,副市长董玉海陪同。
“依法治校”是一个系统工程,关系到学校的方方面面,影响着学校的整体利益和形象。为此,赞化学校成立了“依法治校”领导小组,按照“四五”普法的要求,分层次、有重点地组织学校干部和教师深入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邀请高邮市教育局督导室有关负责人、人民法院法官、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及校法律顾问来校作法制专题讲座;每年组织新生学习学校规章制度,并进行考试或组织知识竞赛,以培养学生的民主和法制意识,提高学生遵纪守法和用法律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和能力。此外,学校还通过板报、橱窗、校园广播、闭路电视等,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在校内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
张亚平一行充分肯定了赞化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所做出的工作,认为该校已将“依法治校”工作排在重要议事日程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比较健全,并利用多种形式,注重加强与社会的广泛联系和接受社会监督,营造了强烈的“依法治校”氛围,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