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市重拳出击清理整顿违法排污企业

2004-04-23 00:00:00    作者:卢飞    来源:今日高邮

我市今年将清理整顿违法排污企业作为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的一项重要实事来落实。4月初市政府专题召开了清理整顿违法排污工作会议,明确指出:清理整顿工作事关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事关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健康,事关社会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事关招商引资的环境形象,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
清理整顿违法排污企业是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组织开展的一项专项行动,历时三年。自去年6月份以来,我市专门成立了由环保、发展计划、经贸、监察、工商、司法、安全生产监督等七部门组成的清理整顿不法排污企业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面清查和执法行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458人次,检查企业348厂次,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61份,立案实施行政处罚30多起,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今年是清理整顿违法排污企业的关键之年,我市在对近年来环境污染和群众信访举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明确将4月份作为乡镇、企业自查阶段,5月份为清理整顿阶段,6月份为督查验收阶段,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城区重点解决"三产"服务业噪声、烟尘、油烟污染扰民,还居民以清洁的空气、宁静的家园;农村将重点解决北澄子河、老横泾河以及境内其它河流的环境污染问题,统筹协调企业和农户的生产、生活用水;开发区及工业园区将重点解决园区环评和未批先建等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现象,积极推动清洁生产。清理整顿工作将采取自查、督查与抽查相结合;清理与整顿相结合;突击清理整顿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形式,将通过这项全市范围内清理整顿违法排污企业的环保联合行动,坚决打压侵犯群众环境利益的不法行为,遏制环境污染事故和环境信访反弹的态势,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营造自然和谐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