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市开展上消化道疾病筛查

2004-04-26 00:00:00    作者:周明灯 夏在祥    来源:今日高邮

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资助的上消化道筛查工作进展顺利,截至4月18日,全市已完成11个乡,计5万人筛查,其中一级筛查阳性患者10000人,5000人进行电子胃镜检查。目前,确诊癌变患者9例,达万分之十八。
我市是上消化道疾病多发地区,此病致癌率较高,一旦临床有症状,多数已到中晚期。治疗难度大,医疗费用高,而且死亡率较高。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上消化道疾病普查有两个目的。一是“三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通过普查进一步掌握上消化道疾病的发病规律,制定科学的防治规划和措施,为有效防治该项疾病打好基础;另一个是借此机会给广大农民进行一次免费体检,了解并掌握肺结核病、血吸虫病等病症的发病率与治愈周期等相关情况,并全面了解农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减轻农民医疗负担。
此次筛查是在全市30岁以上居民中进行的,检查人数大约15万人,约需1个月时间。另据了解,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患者,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将提供5000元至2万元的治疗资金。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