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市对非典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范作出部署

2004-04-30 00:00:00    作者:百友    来源:今日高邮

4月28日至29日,市卫生局组织5个督查组,分赴城乡各医药卫生单位,就非典防治和其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范及安全工作进行督查,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卫生局25日召开会议,对此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对各医药卫生单位做好如下以项工作:(1)健全组织网络。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迅速恢复成立“非典”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恢复成立疫情应急处置队伍。(2)开展培训演练。(3)强化疫情报告。各医疗单位立即恢复24小时值班制度和疫情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明确专人值班、专用值班室和专用通讯工具。(4)做好监测预警。各医疗构机重新启动门诊预检分诊点工作,加强发热病人监测。(5)加强综合预防,加强“五一”期间旅游景点卫生管理;加强医院内感染控制;抓好食品卫生、集中式供水卫生等。(6)做好应急准备。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完善疫情控制预案,认真做好疫情应对工作。(7)落实物资储备。
市卫生局还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严明工作纪律,层层落实责任,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制度。市卫生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控制“非典”和其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监督执法和处罚力度,对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防治管理办法》的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对违反工作纪律,防治工作不力,敷衍了事,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人员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