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市发布水稻条纹叶枯病防治警报

2004-06-23 00:00:00    作者:周雷森    来源:今日高邮

5月下旬以来,一代灰飞虱大量迁入秧田为害传毒,各地采取了紧急措施,取得了较好的防治效果。但由于今年灰飞虱越冬基数特别高,春季气候适宜,繁殖速度极快,虽经防治,但迁入虫源不断,目前田间早量仍然偏高,发生量超历史。截至6月21日,全市水稻条纹叶枯病发病面积达30万亩。
据了解,水稻条纹叶枯病是由灰飞虱传播的病毒症,如果防治工作不动位,七八月份水稻条纹叶枯病将会大暴发、大流行,严重影响水稻的正常生长,给水稻生长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
为此,农林部门提醒各乡镇、开发区必须立即行动,向灰飞虱宣战,全面开展药剂防治工作。具体防治方法为:未移载的水稻秧田,立即用药防治,必须做到带药移载;大田在移载后,七八天用第一次药,隔7天再连续用两次药;麦套稻大田在夏收后之二三天用第一次药的基础上,隔7天必须连续用两次药。用药配方为每亩用10%吡虫啉30克(或5%锐劲特30毫升+10%吡虫啉15克)加50%稼洁(灭菌成)可湿性粉剂60克(或2%菌克毒克150-200毫升),兑水40公斤喷细雾。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