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夏粮收购呈现四大特色

2004-06-25 00:00:00    作者:周雷森    来源:今日高邮

随着夏收夏栽工作的结束,我市夏粮收购工作已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全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共收购小麦近1亿公斤,从收购市场的运行状态看,小麦价格小有波动。
今年我市的夏粮收购与往年相比,呈现四大特点。一是收购价格趋于明朗,但后期走势仍然不明。收购期间,我市国有粮食企业收购价格为:上门收购价1.4元/公斤,到站入库价1.44元/公斤。日前小麦收购价格已经基本稳定,但由于小麦销往区客户仍在冷静观望,尚未到我市洽谈与采购,后期小麦价格的走势仍然不明。二是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主渠道作用明显。从目前的收购现状看,只有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全面进入夏粮收购,速度快的企业已收购小麦500万公斤以上。三是其他粮食收购主体和销往区的粮食经营企业冷静看待粮食收购。我市已有部分面粉加工龙头企业参与收购,但同去年相比,他们收购数量还不多,销往区的粮食经营企业没有到我市设点,也没有委托代购,与往年形成鲜明对比。四是农民粮食经纪人小心谨慎参与夏粮收购。今年的经纪人一改往年相互争抢、囤积粮源的做法,小心谨慎地参与夏粮收购,所收购的粮源除一部分流入外县市外,基本上边收边卖,交售给国有粮食购销企业。
今年夏粮收购价格虽然是高价位,但我市农民卖跌不卖涨的习惯仍然存在。他们的价格心理期望值偏高。目前,已进入梅雨季节,小麦如不及时出售,将会吸湿霉变,影响小麦的品质和销售价格。因此,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农户抢抓晴天,及时晒粮,及时卖粮,否则,好麦变成坏麦,新麦变成陈麦,稍有不慎,将要蒙受经济损失;农民要理性看待粮食价格的变动与走势,打消惜粮思想,真正把丰收的果实拿到手。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