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市血防展览馆对青少年开放

2004-07-06 00:00:00    作者:陆学智    来源:今日高邮

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邮市血防展览馆于7月2日上午在卫生局大院内举行揭牌仪式。市领导范天恩、董玉海为教育基地揭牌。范天恩在仪式上要求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在暑期内要组织城区各中小学校的学生参观;市宣传部门要及时做好宣传报道。
血吸虫病是一种人畜共患、危害严重的寄生虫病,在我市已有200多年的流行历史。解放前,由于受历史条件和技术水平等因素影响,疫区“瘟神”横行,人民遭殃。解放后,经过20多年的卓有成效的斗争,1976年我市取得基本消灭血吸虫病的胜利。1988年以来,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市有螺面积大幅度回升,1990年和1991年先后被确定为省和全国的血吸虫病综合防治试点县,全市掀起了综合治理、科学防治血吸虫病的新高潮。1995年我市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达到阻断血吸虫病传播的阶段性防治目标,圆满完成了血防试点工作任务。
将血防展览馆列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市委结合我市实际,新近命名的10家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惟一一家以卫生为题材的教育基地。


图为市领导与小学生一起参观展览。陆学智 摄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