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市全面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

2004-07-08 00:00:00    作者:李士平 朱玉霞    来源:今日高邮

《江苏省社会保险费征缴条例》已于今年2月1日正式实施。为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完善社会保障体系,6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就贯彻学习该《条例》进行动员和部署。市领导徐祥华、张安龙、尤泽勇、赵谈理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发放养老保险金5175万元、失业金1043万元,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数4036人,为我市经济持续发展、改革大步推进、社会保持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由于历史欠帐和多种现实原因,我市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仍滞后于经济发展,社会保险基金运转尚未进入良性循环。今年扬州下达我市社会保险工作目标是:企业养老保险扩面8000人,净增缴费数2000人,增收养老保险金660万元,清理往年企业欠缴养老保险费190万元;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50150人,覆盖面达85%,失业保险基金征缴850万元。
市长徐祥华在会上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和企业必须明确目标,强势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我市企业不分所有制性质要全部参保,职工不分户籍性质和从业形态都要全部参保,具体为企业计划外用工和事业单位编制外用工参加养老保险要一个不漏;重点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应全部参加养老保险;重点抓好个私企业参加社会保险。通过对用人单位实行登记、申报,代申报、预征收制度,加大清欠力度,开展诚信评比活动等方法,强化基金征缴手段,确保社会保险费及时足额征缴到位。
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涉及各乡镇、部门和企业,为扩大我市社会保险覆盖面和提高社会保险费的征缴率。徐祥华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江苏省社会保险费征缴条例》, 加强社会监督;近期要开展社会保险费清欠突击月活动,加大督查力度,加强舆论监督;建立有效机制,实施组织监督;明确部门职责,形成联动局面,确实把这项惠及人民群众,福祉千家万户的社会保障工作做好,圆满完成今年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安龙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相关要求。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