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城南新区:“三先”推动主题教育

2019-10-15 20:30:31    作者: 卢国庆 郭玉梅    来源:今日高邮

日前,针对7个安置小区乱堆乱放、毁绿种菜、挤占公共空间等诟病,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史美山扛起群众怨气最大的怡水新城小区治理主体责任,从群众最期盼的地下车库开放、房产证办理等入手,实行挂牌督办,从补种花木、公共空间治理等“叫好又叫座”的实事干起;其他班子成员也领办相关事项,用兴办暖心事、解决窝心事见证主题教育实效,得到了群众的高度点赞。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南经济新区聚焦总目标,以“忆先烈、学先进、当先锋”“三先”活动为主线,坚持上下联动、问题导向,强化党工委垂范,扎实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走深、走实、走心。

先烈的英雄谱就是信念信仰的最好教科书。前不久,城南新区党员干部参观华中雪枫大学旧址,大家认真听、深入思,被先烈对革命的一腔热血、义无反顾所震撼。在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一件件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切身感受一个个烈士以英勇壮举抒写壮丽青春的革命豪情。“在生与死、义与利、国与家的选择上,只有永葆初心,才能有对党的忠心,才能眼明如镜、脚有方向。”该区管委会主任王汉东在观看“红色家书”电教片后不禁感慨道。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南经济新区按照不转段、不降标的要求,通过党性实践教育、观看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鲜活起来、丰满起来。

身边的榜样,就是前进的灯塔。“在政治立场和原则上,就是刀架在脖子上也不能低头!”新区人大工委主任王勤栋的一句掏心话在“新区一家人”微信群引起大家共鸣。在集体学习研讨中,该区党工委坚持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安排党政班子成员中村党组织书记出身的5位同志,分别从乡村振兴、服务群众、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回顾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将理想信念具体到解民忧、谋民利的点点滴滴、日复一日的小事上,将信仰之光照应在“跟党一辈子、奋斗一辈子”的价值追求上,为广大党员干部“保鲜”初心提供了活教材,让主题教育接地气、激士气。

忆先烈,学先进,最为关键的是争当先锋。11日下午,城南经济新区朝阳社区工作人员登门入户,为每位党员家庭安装了“共产党员家庭”的党员身份牌,更好地鞭策党员争当先锋。与此同时,新区还将“三比三找”活动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即与先进地区和优秀典型比,找学习借鉴的地方;与年度目标和上级要求比,找短板;与群众期盼比,找差距。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对发展的痛点、民生的焦点、作风的热点进行大起底,迅速抓调研,摸实情,捣实锤,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扛起使命,产城融合、重特大项目引进、安置小区治理等一系列“硬骨头”逐一被领办,冲刺全年目标被拨到秒针上,真正让检视问题成为“透视镜”,让整改落实成为“加油站”。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