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战“疫”巾帼不让须眉——菱塘女子民兵班疫情防控扫描

2020-02-28 16:54:4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后,为了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与扩散,菱塘回族乡女子民兵班巾帼不让须眉,12名民兵主动请缨加入乡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身先士卒,当好“守门人”。夏长玲是乡人武部专武干事,担任女子民兵班的第一班长。接到上级下村指令后,她主动请缨,承担了坚守 “东大门”状元沟大桥检查点的执勤任务,带领大家查看身份证,监测体温,登记信息,一丝不苟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基础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作为一名退伍武警战士,夏长玲退伍不褪色,发扬部队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身先士卒,连续奋战, 每天执勤10小时以上,检查车辆超过400,检查人员近千人次,为姐妹们树立了标杆。

以身作则,当好“领头羊”。 班长潘倩倩是社区民兵营长,她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严格落实“三人小组”联防联控机制,对其负责的网格辖区内的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通过上门排查、电话询问等方式,做到“户户到、人人查、知底线、明社情”;每天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喊话器走街串巷开展防疫宣传,使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副班长乔秋菊,既是菱塘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员”,也是村、社区疫情防控的末端落实人。她每天不仅要与各村、社区对接排查情况,而且要到一线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盘查外来人员车辆,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做好表率。

坚守岗位,当好“武装人”。民兵杨慧当好企业“店小二”,主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协助企业对300多名外地人员进行了疫情调查。停工期间,她是企业疫情防控“关门人”,严格执行各级要求,严控企业开工生产;复工期间,她又是企业“开门人”,协助复工培训,落实消毒措施,加强员工监管,实施外地员工隔离,确保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菱塘女子民兵班人人都是一颗“螺丝钉”,疫情防控哪里需要就扎根在哪里,默默奉献青春和热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