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市部署推进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

2020-04-23 20:47:1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王莹)23日上午,市政府专题召开全市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部署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科学的指导、更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化工企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行动。市长张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广华,副市长王永海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工信局、应急局、生态环境局3家牵头部门和高新区、卸甲镇、周山镇3家乡镇园区表态发言后,张利指出,当前我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部分领域风险仍较为突出。推进化工企业整治提升,不仅是贯彻各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落实安全环保要求的现实需要,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张利强调,化工企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不能“谈化色变”,搞“一刀切”,更不能对突出问题隐患熟视无睹、听之任之。要紧盯关键,分类施策,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完成企业关停任务,以刮骨疗毒的力度推进整改提升工作,以性味温和的良方调理育强产业根基。对文件明确的34家关停企业,各地各部门要到企到人开展现状摸排、思想动员、政策宣传和答复解释工作,痛下决心全面完成关停目标任务。

张利要求,要严明责任不推诿,市里专门成立整治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职能,与各镇区共同排定每家企业的任务完成期限,倒排序时、挂图督办;各职能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主动帮助、指导乡镇园区推动整治提升行动。要严格标准不打折,对列入关闭清单的企业,要确保达到“两断三清”验收标准;对保留实施整改的企业,要动态保持隐患清零;对搬迁重组的企业,要确保其全面符合现行的各项技术审查标准和管理规范要求。要严厉执法不容情,所有具有监管执法职能的部门,都要切实加大对整治提升对象违法行为的执法处罚和失信惩戒力度,对拒不整改、关停、搬迁的企业,全面收集证据、坚决顶格处罚,以铁面无私的严管重罚倒逼企业真正落实主体责任。要严肃奖惩不还价,市化治办要定期牵头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同时强化整治成效考核和结果运用,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抓好组织推进,确保各方责任压实到位、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布置了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