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今年我市已获6836万元环保引导资金

2020-06-09 19:28:54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俞宁 记者 孔令玲)“我们企业对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没想到还能获得省专项资金。”近日,位于开发区的德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陆建勋欣喜地说,去年他们公司实施的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在市生态环境局的帮助下,获得了630万元的省环保引导资金,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环保技改压力。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又有多个项目累计获得6836万元的环保引导资金。

近年来,随着一批新企业入驻开发区,原污水厂的一、二期工程污水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发展需要。为解决这一问题,2018年11月,德润公司投资8925万余元实施了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2019年10月,项目竣工投入运行,并于今年1月20日正式通过综合竣工验收。该项目的建成大大提高了开发区污水收集率和污水处理水平,出水水质可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对附近水环境质量和生态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绿色”发展,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帮助企业争取环保引导资金,想方设法减轻企业环保技改压力,仅2019年就帮助相关企业向上争取了8436万元的环保引导资金;今年以来,又有多个项目累计获得6836万元的环保引导资金。为确保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市生态环境局在主动服务企业的同时,还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要求使用专项资金,确保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