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赵晨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9-16 19:30:56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张磊 王嵬  记者 东方) 16日下午,记者从“赵晨同志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上获悉,赵晨作为我市第三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17日赴泰州市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副市长王薇出席欢送仪式。

赵晨今年27岁,在市疾控中心工作。2018年6月,赵晨主动参与市红十字会组织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10月,她接到市红十字会初次配型成功的电话,便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完成高分辨检测血样采集和捐献前体检。期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捐献时间一直推迟。近期,在得知自己造血干细胞与一名外地3岁患白血病女童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时,赵晨毅然决定前往捐献,以挽救这名女童的生命。

欢送会上,王薇希望,市红十字会、疾控中心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安排好捐献前后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捐献并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市红十字会要联合各新闻单位,大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等科普知识,动员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志愿行动。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