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500个灭烟筒帅气“上岗 ”

2020-09-16 19:31:3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刘春荣 记者 朱亚萍) 日前,圆形和方形两种“身材”的不锈钢灭烟筒在我市各交通道口、公共广场、商业街区正式“上岗”,主要用于收集烟头,提醒市民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不要乱扔烟头。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这些用于存放烟头的灭烟筒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圆形,高约一米左右,筒的上方有灭烟孔和烟蒂投入口,内部有高约40厘米的圆柱形收集容器,筒身印有“烟头不落地,高邮更美丽”宣传标语。另一种是方形,同样是不锈钢材质,筒身印有烟头标志和“邮”字城市LOGO。除了灭烟筒,市环卫处近期投放的一批新型果壳箱也增设了灭烟处。“第一批共投放灭烟筒500个,果壳箱500个,两种交错投放,合理分布在市区各条主干道及公共广场,后期也会陆续进行投放。”环卫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以前在人流密集处,乱扔烟头既影响环境卫生,还可能带来安全隐患,是创建工作的一大难点。”新装的灭烟筒露面后,很快吸引了市民的注意。记者在街上看到,不少吸烟市民在路上行走时,看到灭烟筒,会自觉将烟头塞入收集器。“烟头又小又轻,很难扫,有时候还得用手去捡。现在有了灭烟筒,我们的工作就轻松多了。”正在路边打扫的环卫工人笑着说。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