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77岁陈美兰:用志愿服务报答党的恩情

2020-09-16 19:31:5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你好,请将您的电动车车头按箭头方向停好,谢谢配合!”10日上午9时许,在龙翔商业城内,今年77岁的陈美兰戴着“文明劝导员”的红袖章,正在进行文明劝导:或把电动车车头摆正,或弯下腰捡烟头,或盖好垃圾箱的盖子,或手持小喇叭进行文明宣传……陈美兰勤快的身影活跃在大街小巷。

陈美兰是新联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原本一家人幸福美满。然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陈美兰老伴查出得了胃癌;2003年儿子因公头部受伤,至今也仍有后遗症;更大的不幸是孙子出生后被查出脑部煤气中毒造成大脑发育不全,每年更是要花费大量的医药费和康复费。而就在2014年,常年照顾丈夫、儿子和孙子的陈美兰也累倒了,当年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屋漏偏逢连夜雨,2016年,媳妇又被查出患上了子宫内膜癌,一家5口,每个人身体都不好,经济十分困难。

就在陈美兰全家一筹莫展之际,党和政府伸出了援手,将她家纳入比较贫困家庭,享受到精准帮扶政策。在医疗救助方面,陈美兰家每年全家人看病的自费医疗费用全部由镇里报销;辖区内的卫生院还会定期派医护人员去她家进行随访,便于掌握跟踪她全家人的病情。在教育帮扶方面,目前陈美兰的孙子在高邮中等专业学校就读,学校不仅为其免去学杂费,还考虑到他家与学校距离较远,特地为爷孙俩免费提供一个房间午休。“这么多年来,我真切地感受到市里、镇上和社区对我们家庭的帮助,逢年过节还来慰问我们,带给我们无尽的温暖。”陈美兰说,她打心眼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的关心和帮助,无以回报,就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来报答党的恩情。

“只要社区有活动,她都是随叫随到。”新联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蕾告诉记者,自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关键阶段以来,陈美兰主动报名参与文明创建,在社区做起了“文明劝导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来,陈美兰不怕苦不怕累,在居民小区、交通路口、商业街、学校门口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文明劝导,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只要我有精力,志愿服务我会一直坚持下去!”陈美兰坚定地告诉记者。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