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后我们还要更努力

2020-11-11 21:14:39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10日,高邮正式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消息传来,全市上下无不欢欣鼓舞。11日,记者深入街头、社区,聆听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高邮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感受和心声。大家纷纷表示,等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花落邮城后,将用实际行动来守护它。

“我们高邮入选全国文明城市了?”“真的吗?”“太好了,太好了!”11日下午1时许,在玉带园二区一巷口内,一群老奶奶正在树荫下休息,记者上前告诉她们高邮正式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她们欢喜得不得了。74岁的张秀珍连连拍手说道:“乖乖!我们高邮这下子厉害了!”一旁的张玉生应和道:“这是多么高的荣誉啊!作为高邮人我们感到十分光荣。”接着,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表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市民,以后更要讲文明,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得知高邮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后,南海社区上下都沸腾了。“真不容易,大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付出了很多努力,值了!”南海社区党总支书记蒋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他走遍社区每个角落、每一个楼栋,一次次进网格巡查,一次次督办整改,对其中的甘苦有着切身体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之前的创建热情,共同维护这个来之不易的荣誉。”蒋寅表示,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进一步完善居民参与创建的平台,让文明之花开遍千家万户。

许多志愿者和交警、辅警更是感到无比自豪。想起过去几年来冒着寒风酷暑在街头维护交通秩序、进网格捡拾垃圾、上门宣传创建知识的点点滴滴,他们都说成绩来之不易,将用实际行动维护创建成果,为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再立新功。

65岁的陈明是我市石油机械厂的一名退休人员,现为月塘社区的一名“五老”志愿者,有着34年党龄。从社区得知我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后,他异常激动地表示:“付出终有回报,我们终于入选了!作为一名‘五老’志愿者,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副中队长金亮感叹道:“六年付出,今朝入选。这份荣耀令人激动,在这背后不仅有我们一线交警的努力,更有全体市民的积极配合。”他表示,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今后的复检将鞭策他们更加努力,激励他们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砥砺前行。

市红马甲协会会长周洁表示,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来之不易,今后必须要更加努力。红马甲志愿者协会将进一步创新机制,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为建设文化文明交相辉映的新高邮增光添彩。

记者  赵妍东方  朱亚萍。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