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张利主持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重大问题研究汇报会

2020-11-19 21:34:41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黄霏霏)19日上午,市长张利主持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重大问题研究汇报会,听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和部署下一步工作。张利强调,要着眼大局和长远目标,整体谋划好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我市未来十五年的发展明确方向、奠定基础,进一步推动高邮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李深红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制单位围绕发展定位目标、市域空间格局、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建设用地规模、城镇开发边界、重大基础设施、总规专题研究等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需要研究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部门提出相关完善意见和建议。

张利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我市规划未来空间发展的蓝图,也是引领我市未来发展的指南,更是未来15年我市生产力布局、空间布局、重大基础设施布局的重要规划图,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张利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发力点,以超前眼光和战略思维,着眼大局和长远目标统筹考虑。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既要符合我市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也要看到目前存在的可能影响、制约我市未来发展的问题和短板,重点解决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为我市未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想准看定大方向,做到整体谋划、科学布局,全市各个片区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认真研究、大胆设想、充分考虑,在规划编制上做好“加法”,市级层面要一一过堂,进行汇总统筹,形成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针对重大基础设施,相关牵头部门要主动向上沟通对接,做到既要服从上级相关规划,又要积极传递信息,引导上级规划考虑高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各乡镇(园区)、各部门要与编制单位进行对接,按时保质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