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张利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会议

2020-12-03 19:43:02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葛维祥  通讯员 魏笑) 2日下午,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张利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2020年第3次会议,研究评审高邮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规划、高邮市城市家具导则、屏淮路改造工程(海潮路——秦邮路)规划设计方案、澄子湖湿地水系连通工程概念规划设计方案等议题。副市长李深红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拥军应邀列席会议。

在研究评审《高邮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规划》时,会议指出,实施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既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民生实事的具体体现。会议要求,实施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要系统思维,认真做好分类和统筹;要以探路的方式,试点先行,探索形成推进机制、规范标准,再面上推开,有序推进;要公开公示,广泛宣传,听取民意,形成共识,赢得支持;要多元手段,筹措资金,为项目实施提供保障。

在评审《高邮市城市家具导则》时,会议指出,制定城市家具导则是响应城市发展,切实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打造城市整体风貌和高品质的需要。会议要求,制定城市家具导则要注重把握“简洁大方、坚固耐用、详略得当”三个总体原则。随着我市城市建设逐步完善和现实形势变化需求,未来城市将由重建向重管转变,要根据城市家具导则要求,实施精细化管理,渐进化规范,统一扎口管理。

在评审《澄子湖湿地水系连通工程概念规划设计方案》时,会议指出,该项目的利用开发对于东部新城繁荣发展至关重要。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致谋划,把该项目打造成景城一体、配套齐全的新城核心,通过澄子湖、南澄子河等水系景观的建设,形成城市中央公园,打造一个高邮城建项目的精品。

在评审《盐河之心超级城市景观、公建配套规划设计方案》时,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理念,响应群众期待,努力把“盐河之心”打造成高邮的“外滩”。会议要求,按照规委会通过的既有方案,业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快建设,相关部门要强化跟踪督查推进,做好协调服务。

会议还研究评审了碧桂园十里芳华居住小区规划建筑设计方案、云台嘉园住宅小区(南区)规划建筑设计调整方案、高邮市反腐倡廉教育中心(扩建)建筑设计方案、黄渡综合楼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及屏淮路改造工程(海潮路—秦邮路)规划设计方案。会议要求,所有建筑必须按照法律法规、相关技术参数和刚性约束,不得违反、不得冲突,未来所有楼盘规划建设都要实施人车分离,各行其道。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