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快速良性发展

2021-01-13 23:02:01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孔令玲)13日上午,市发改委主任周建峰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书面提交了《关于高邮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周建峰在报告中说,2020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扬州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复苏,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周建峰在报告中提出了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安排,具体为:总量支撑型指标方面,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以上;注册外资实际到账达1.2亿美元;进出口总额保持正增长;建筑业总产值增长10%。质量结构型指标方面,工业开票销售净增150亿元;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82%以上;高技术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18%;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0家;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2.6%以上。民生保障型指标方面,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生态保护型指标方面,单位GDP能耗下降3.6%;环境空气优良率达82%;国考(省考)断面三类以上水质比例达85.7%;PM2.5浓度37微克/立方米。

周建峰在报告中说,2021年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坚持创新发展,增强产业经济竞争力;坚持协调发展,增强要素保障承受力;坚持绿色发展,增强城市农村凝聚力;坚持开放发展,增强企业项目生命力;坚持共享发展,增强邮城内外吸引力;坚持安全发展,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力。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