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大淖河风物旧貌图》定稿

2021-03-03 20:41:5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杨晓莉)日前,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潘宝明绘制的《大淖河风物旧貌图》正式定稿。据了解,该图9次易稿,历时近2年。

汪曾祺是高邮对外的一张文化名片。在他创作的著作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写以家乡高邮为背景的人和事、景和物。他的《大淖记事》让高邮的“大淖”成为一个让许多人神往的地方。《大淖河风物旧貌图》主要根据汪老《大淖记事》中的描述,并结合多方人士的意见,特别是一直生活在大淖河边的97岁老人阎世俊的回忆绘制而成。该图2019年6月起开始绘制,期间,经过9次修改,才最终定稿,最大程度还原了汪曾祺笔下的大淖生活场景。

《大淖河风物旧貌图》以黑色签字水笔一笔一画描绘而成。记者看到,画的中间位置是一大块沙洲,就是汪老小说中的“淖中央有一条狭长的沙洲”。画中还再现了小说《大淖记事》中的主角——十一子和巧云,图的左下方标注着“十一子小锡匠家”,右下方则是“巧云家”。图的最下方是轮船局,码头上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河面上船舶穿行、来来往往,十分热闹。人物、店铺、民居、河流、树木……一景一物跃然纸上,栩栩如生。

潘宝明表示,将汪曾祺小说中的人文风景绘制出来,是想为大家留住历史记忆,让更多的年轻人知晓大淖当年风貌,同时也期待“大淖”繁华景象再现。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