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高邮元素压轴亮相江苏旅游宣传片

2021-03-03 20:43:58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孔令玲)《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旅游宣传片于3月1日起正式登陆央视。在当日的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节目中,《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旅游宣传片的压轴部分展现了落日余晖下高邮湖的秀丽美景。

据了解,《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旅游宣传片有两个时长为15秒的版本,分别在央视CCTV-1综合频道的《新闻联播》前和CCTV-13新闻频道的《朝闻天下》间隔播出。宣传片立足于“文化+旅游”的大方向,紧紧围绕“水韵江苏”的主题,以“水韵”元素贯穿全片,层层递进,全方位、多视角展示江苏的“水韵美”。

江苏旅游宣传片通过镜头展现了水韵高邮的秀丽美景。宣传片中,夕阳西下,余晖洒在广袤的高邮湖上,泛起片片金光;平静的湖面上,风帆船随风荡漾,与高邮湖美景融为一体。通过央视节目平台,高邮湖美景展现在了全国的观众面前,高邮旅游品牌知名度得以扩大。

水是高邮这座城市不可或缺的元素。我市总面积1963平方千米,其中水域面积占总面积的40.1%。高邮水面之多,居扬州市之首。美丽富饶的高邮湖有55.3%的水域面积在高邮境内。作为里下河平原地区的“鱼米之乡”,淮河入江水道、京杭大运河与城市仅一堤之隔,历史上,高邮水患频发,百姓苦不堪言。

新中国成立后,我市抢抓国家加大投入水利建设的机遇,全面拉开了河湖堤防达标建设的大幕。先后启动实施了一大批流域性、区域性省、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大大提升了我市民生水利建设水平。近日,“江苏里运河高邮灌区”上榜了2021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候选工程申报名单,将有望成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水利投入逐年递增,治水方略不断完善,民生水利惠及了广大百姓。随着时代发展,高邮治水目标也与时俱进,由传统水利安全向生态可持续发展转变。如今,“河清、水净、岸美”的生态水乡美景成为我市旅游业发展的着力点。

“我们正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突出生态游、文化游、红色游,把高邮建设成广为人知的长三角旅游目的地。”2月27日和28日,我市分别在南京和上海召开旅游推介恳谈会。市领导带队推介我市旅游产品,市文旅集团推出重磅旅游优惠政策,多家旅行社与我市签订了合作协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并明确将旅游业作为永久基本产业,重点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和高邮湖(清水潭)的旅游开发,着力打造“诗秦画驿,一邮倾心”的文旅产业。依托万顷高邮湖打造的湖上花海景区,春天可欣赏万亩油菜花海,领略烟波浩渺的高邮湖美景,享受湖面吹来的阵阵清风。被誉为天然氧吧的清水潭旅游度假区的池衫林,独具特色的野鸭放飞被中央电视台报道为中华一绝,春秋两季打造的马鞭草花海也是打卡的好去处。同时,今年我市将继续做响特色名片,围绕“好事成双在高邮”主题,组织举办“好事成双”湖上花海旅游节、“好事成双”龙舟赛、“好事成双”七夕音乐节、“好事成双”高邮湖沿大运河三项经典赛事等一系列活动。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