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2021年度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06 20:34:4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朱亚萍)6日下午,2021年度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利强调,要科学编制规划,提高各类资源使用价值,全力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深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惠山,市政协副主席钱富强参加会议。

张利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此关键节点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目的是充分发挥规划引领的“龙头”作用、资源配置的“底盘”支撑,为城乡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就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张利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了解、适应并掌握国家上位法律的重大调整,主动开展学习,因地制宜制定具体政策措施。要深刻认识管理政策趋严趋紧的常态,坚决不越违法用地的“雷池”半步,坚持大局意识,全市一盘棋,规范靠实做好“三区三线”调整工作。要对标建设“四个高邮”发展蓝图,合理界定功能,有效配置资源,提升产出效益,在创新实干中书写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满意答卷。

就做好今年工作,张利要求,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谋好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这项管当前、利长远的系统工程,坚决摒弃以我为重、以邻为壑的错误思想,坚持上下联动,系统谋划,统筹安排城镇发展、农业生产和生态保护功能区。要优化资源生态体系。以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坚持“不占少占”的基本方针,强化资源一体化保护,系统化修复,规范化管理。要优化土地利用结构。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提升资源集约利用水平,严把项目准入关,严把低效盘活关,严把产出效益关,全面提升土地利用效益,提高亩均产出效益。要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做精城市空间,做活城市资产,推进城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运营。要优化法治管理格局。对违法用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依法有序推进整改,运用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健全执法监管责任机制,做到违法违规用地早发现早通报早处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城南新区、卸甲镇、临泽镇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