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市四套班子领导赴乡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1 23:30:2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综合) 7月30日,张利、田醒民、张秋红、徐永宝、郑志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赴乡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张利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7月30日,市委书记张利率队赴卸甲镇、高邮镇,督查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工作准备情况。

张利一行先后前往卸甲镇文体中心采样点、卸甲小学采样点、伯勤小学采样点、龙奔小学采样点以及高邮镇宝塔小学采样点,一一查看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详细询问了解人员安排、现场管理、核酸采集、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情况,查找采样点中存在的不规范现象,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督查中,张利要求,要尽快完善集中采样点各项硬件设施,不断优化采样点规划设置,及时发现和解决采样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整个采样组织工作秩序井然、安全高效。要迅速提升检测能力,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做细检测点各项防护措施,进一步严格规范隔离场所现场管理,确保集中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要配备专业医疗队伍和管理人员,备齐防护设备,采取分时段、分批次方式,防止人员扎堆形成交叉感染。要细化服务保障,科学合理控制流量,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预案,为群众采样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市镇联动、部门联动,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演练,熟悉相关流程,以进一步科学设置采样点,让“下沉”一线的机关干部更加精准指导检测工作。

张利同时强调,当前仍要紧抓疫苗接种工作不放松,做到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种尽种。要全面不间断进行滚动排查,精准做好重点地区来邮人员检测登记,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副市长王薇、市政协副主席张贵龙参加相关督查活动。

7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醒民率队赴三垛镇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田醒民先后来到三垛镇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设在三垛镇社区教育中心、东楼村、春生村、秦少游小学等处的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查找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他指出,要优化集中采样点规划设置,及时发现和解决采样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加强现场管理,科学合理控制流量,分时错峰,加强外围管控,划线分区,高温雨天要注意遮阳避雨,确保采样点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田醒民还来到少游文化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察看接种流程,他要求,要进一步落细落实测温、查码、戴口罩、一米线、防聚集和通风消毒等措施。

随后,田醒民主持召开三垛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部门意见建议后,田醒民强调,要紧起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树立防控高于一切的思想,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效能。要动起来。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分片包干;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积极作为;要全员发动、争分夺秒,进一步优化社会面组织,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宣传形式方法要行之有效,做到信息发布、宣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要严起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最为充分的准备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疫情变化;要保障充足,同时加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确保集中隔离点、接种点、采样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规范有序安全。要实起来。要超前谋划,细而又细;要强化措施,实而又实;要落实责任,特别是属地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巡查督导,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7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率队前往临泽镇,督查该镇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生参加督查。

张秋红一行先后来到临泽镇蒋颜村、董潭村、小葛村等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实地察看各集中采样点现场环境布置、工作组织、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并与各村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村民人数等,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现场进行指导,立即进行整改。

张秋红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摸清各村人员情况,掌握重点人群的行动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精心准备、提前谋划,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以备不时之需;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百姓对疫情防控的认识,进而科学防控,促使大家养成良好的日常卫生习惯。同时,在按照上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采样工作时,要加强组织引导,切实组织好老百姓、服务好老百姓,落实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控制人数,实行错峰检测,防止人员扎堆、集聚,扎实有序开展好检测工作,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相关部门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配备充足的防暑降温用品,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督查期间,张秋红一行还来到临泽镇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隔着关闭的铁门,看着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张秋红在送上问候的同时,详细了解隔离点物资配备、人员值守、消毒杀菌、后期服务以及隔离人员身体状况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督查中,张秋红还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万无一失;临泽镇政府要落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为工作人员创造安全良好的工作条件。

7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徐永宝带队赴菱塘回族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菱塘回族乡党委书记王怀忠参加督查。

徐永宝一行深入菱塘回族乡菱塘民族文化宫、龚家村健康广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实地察看了现场环境布置、秩序维护、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听取了有关进展情况汇报。徐永宝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优化采样流程,为采样及检测工作人员创造有利条件,配备充足的防暑降温用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实现“应检尽检”;要加强服务引导,落实好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防止人员扎堆、聚集,扎实有序开展好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完善采样点服务保障措施,妥善应对高温、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同时提前制定采集方案,保障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徐永宝要求,要及时解决采样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整个采样组织工作秩序井然、安全高效。相关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强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掌握来邮人员信息,严防疫情输入;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做好宣传工作,把疫苗接种措施落实落细,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7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伟伟赴高新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