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张利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1-08-02 20:38:5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杨晓莉)8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利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这根弦,坚决破除麻痹和松懈思想,消除侥幸心理,以细而再细的工作、严而再严的作风、实而再实的举措,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田醒民、郑志明、王学峰、杨文喜、许辉、李杰、曹伟伟、王薇、王永海、万圣托、周伟参加会议。

会上,指挥部各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组工作情况,与会市领导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在听取情况汇报过程中,张利边听边记边问,详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对当前全市各项防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措施。

张利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必须要真正紧起来、动起来,当务之急要进一步加强排查流调,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群,必须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全力做好相关隔离工作,阻断传播渠道;要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交通管控工作,各组之间加强协调配合,针对进出高邮以及过境高邮的人和物,按照规定要求,分门别类、统一扎口,确保安全;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既要速度上的快,更要结果上准,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利强调,要更加全面地做好充足准备,全方位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工作。要充分考虑到农村特点,针对没有健康码、行程码,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以及老弱病残等对象,拿出专门的解决方案,设置专门的通道,做到特事特办;要精细化组织,专人专班,分时间、分小组,错峰进行检测,确保人员不过多聚集、不长时间逗留。要强化指挥体系,协调要顺畅、统一指令要扎口,做到上下联动、精准落实。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员按照要求,实施核酸检测“应检必检”;要畅通绿色通道,管理到位,保证物资供应;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适当进行调整调休,备齐防暑降温物品。同时,进一步排查滞留在高邮的外地人员,提供周到服务,体现城市温度。

张利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深入企业,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了解企业目前发展状况、受到的影响、存在的困难等,进行调研评估,掌握一手资料,待疫情得到控制后,第一时间恢复,将损失降到最低。

会上,代市长田醒民针对各组的疫情防控工作分别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配足流调、采样等人员力量,配齐各项防疫物资,查出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检测;要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满足百姓的知情权;要科学、规范做好采样点的检测工作,严格管控,保持距离,不聚焦;要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畅通“市长热线”,解决群众诉求;要备好充足的隔离点,以备不时之需;要秉持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宴会不办的原则,确保社会面稳控。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