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市打响秋冬季大气攻坚“第一枪”

2021-11-29 20:26:4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马贤兵 记者 孔令玲)“请踩油门,好,我们现在记录数据……”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局,在国道233与秦邮路交叉口开展柴油货车常态化路查路检。记者了解到,此次遥感监测的235辆黄牌货车内,发现疑似超标12辆,人工抽检10辆,复检无超标车辆。随后,联合执法组前往康博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入户检测,现场抽检非道路移动机械10辆。

近年来,随着移动源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的影响不断攀升,移动源成为大气监管的一道难题。为此,市生态环境局专门聘请第三方技术检测单位,以科技助力移动源监管执法。今年以来,共抽测柴油货车110辆,并开出扬州市柴油货车尾气超标首张罚单;抽查非道路移动机械273台、抽测46台,其中超标12台,达标率74%。对超标的机械,督促限期治理或淘汰,整改率100%;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专项检查,通过查阅资料档案、调取视频监控,对某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违规检测违法行为实施立案查处。

另外,为有效缓解移动源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影响,市大气办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明确预警期间移动源管控措施及责任部门,协调公安、市监、住建等部门加大对移动源的联合监管执法力度,推动移动源监管工作纵向和横向联动。进入秋冬季以来,市大气办共发布污染预警通知5份,实施污染天气管控13天,开展移动源联合执法5次。

据了解,下一步,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常态化开展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等专项执法检查,保持移动源监管的高压态势,为“十四五”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好局、起好步。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