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张利督查北澄子河三垛西大桥国考断面污染防治工作

2021-12-02 20:31:44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东东 记者 孔令玲)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利率市委办、生态环境局、攻坚办、三垛镇负责人,前往北澄子河三垛西大桥国考断面,督查国考断面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扬州市总河长令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断面水质持续达标,切实守护好一方清水向北流。副市长王永海陪同督查。

北澄子河西起高邮城区,东至高邮、兴化市界,在我市境内全长34.4公里。北澄子河通过运东船闸与京杭大运河相连,流经我市的河道沿线有支流17条,与三阳河十字相交。目前,北澄子河上共设2个水质控制断面,其中三垛西大桥国考断面距离我市城区17.5公里,位于北澄子河与三阳河十字相交上游100米,是国家考核我省南水北调水质的控污断面之一,同时也是省级补偿断面,水质考核目标为Ⅲ类水,设有水质自动监测站。

张利一行来到北澄子河三垛西大桥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详细了解水质指标监测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污染因子,精准开展污染防治,确保断面水质持续稳定安全达标。

随后,张利实地查看了北澄子河三垛西大桥国考断面周边情况,并现场与乡镇、部门负责人深入分析周边微环境以及水质主要污染物来源。

督查中,张利指出,提升水环境质量,确保断面水质达标,不仅是国家和省下达的目标任务,更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水岸同治,加强周边微环境整治,从根本上减少污染源。要深化全域治理、全河(湖)达标行动,积极主动与相邻地区沟通协调,通力协作、联保共治,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幸福河湖建设目标任务,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整体谋划,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河湖治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