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第一期全市高质量发展“局长讲坛”举行

2022-07-18 20:45:03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孔令玲)1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办2022年第一期全市高质量发展“局长讲坛”。市委书记张利强调,要把工作当成学问做,求真务实,日积月累,推动工作干成干好干出实效。田醒民、张秋红、徐永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郑志明主持会议。

按照扬州“三带”工作机制要求,我市制定了市领导引领示范、部门局长服务发展、乡镇(园区)“一把手”能力提升“三大工程”,并推出高质量发展“局长讲坛”活动。首期“局长讲坛”上,来自国投公司、生态环境局、工信局、税务局、科技局、市监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发改委、商务局等10部门的“一把手”依次登台开讲,并接受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的现场提问。

张利指出,首期“局长讲坛”起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意义好。通过“局长讲坛”的形式,把经验和亮点亮出来,把问题和困难摆出来,把思路和措施说出来,提振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式好。各部门“一把手”围绕各自部门职责,既有全面覆盖,也有重点突出,通过PPT演讲、现场提问、点评、当场打分评比颁奖等环节,让大家对部门工作有了更深了解。效果好。演讲准备充分,内容“活化”,在语言表述上更接地气,形象生动,展现了昂扬向上的干事状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工作干成像做学问一样,不断探索研究、总结提炼,来不得半点虚假和马虎。在做学问上,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保持严谨精神;在干工作上,更要求真务实、日积月累,保持细致作风。要充分借鉴做学问的思维方式、精神作风和方法,提升干事创业的境界,推动工作干成干好干出实效。

张利强调,把工作当成学问做,就要思考问题,研究问题。从提出问题到研究问题,即是成功的一半。要在思考中发现问题,理清工作思路,站在全局高度思考研究问题,从热点难点重点上思考研究问题,结合实际工作思考研究问题。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在行政审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上,磨砺“金刚钻”,做出细致活,在细微之处把工作做到极致。要开拓进取,创造创新。要把创新作为工作的内核支撑,善于识变、应变、求变,跳出工作的“舒适圈”,加大创新力度,多谋划总结,创造更多高邮模式、高邮经验。要学习提高,日积月累。作为部门的“火车头”“主心骨”,“一把手”更要不断学习提升,挤出时间,利用时间,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就做好部门“一把手”工作,张利要求,要专题化研究,分门别类,形成课题,深入研究。要项目化推进,列出任务清单,落实人员责任,推进工作完成。要清单化解决,排出问题清单,逐个化解解决。要闭环式管理,形成工作闭环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守牢纪律红线和廉政底线,严守纪律法规,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根据演讲表现进行现场评分,张利、田醒民、张秋红、徐永宝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部门进行颁奖。郑志明、史美山、薛斌分别对“局长讲坛”进行点评。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