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扬州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邮举行

2022-07-20 20:36:08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静萱) 20日上午,由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和扬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扬州市应急管理局、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我市共同承办,宝应县政府协办的“扬州·2022”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我市主会场举行。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马成荣,省地震局副局长徐桂明,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我市领导张利、田醒民、李深红、张继东、薛斌等在主会场观摩。          

上午 9:55,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我市体育场举行。陈锴竑宣布活动开始。市委书记张利在演练前致辞,市长田醒民主持活动。

张利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演练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是落实省、扬州市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加强我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完善应急准备、磨合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提升应急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战检验。通过演练,全面增强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地震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提升应对突发性地震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本次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模拟在高邮宝应交界处发生5.5级地震,地震感强烈,地震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震区部分道路、桥梁、管道、通讯基站、变电站等基础设施损坏,造成供电、供水、供气、通信中断,并引发危化品泄漏、火灾、堤坝受损等次生灾害,高邮湖区出现险情,展现了地震链发的各类灾情险情。演练共开展了16个科目,包括应急通信保障、人员紧急疏散、现场指挥部建立、电力设施抢修、通信设施抢修、火灾扑救、应急避难场所启用、新闻发布会等演练。演练采用“现场演练与事先演练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展示。

徐桂明点评认为,本次演练科目设置科学合理,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地震应急处置快速高效,有力有序;地震应急救援行动规范、专业,充分发挥了地震应急预案指导以及应急指挥机构的科学调度作用。各级政府和部门快速启动应急响应,现场迅速建立指挥体系,保证了应急救援行动的有序、有效开展,既体现了省市县政府和各级部门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也检验了地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