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田醒民专题调研城建交通条线重点工作

2022-07-21 21:45:0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葛维祥)19日和20日,市长田醒民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冒着高温,深入城建交通项目现场、建设工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相关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深红参加调研视察活动。

19日,田醒民先后到北海新村、老北海农贸市场、世贸金街西侧地块、丰泽龙源人才公寓、武安路、盐河之心等实地开展调研。每到一处,田醒民都深入一线重点部位,细致察看,认真询问,听取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现场交办。

20日下午,田醒民召开城建交通条线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人才公寓、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相关规划方案等工作汇报。田醒民指出,实施人才公寓建设,是招引人才、服务人才和人才安居之需。建设人才公寓,要全市“一盘棋”,统筹考虑,各方兼顾,科学施策。在建设方式上既要遵循市场规律,也要讲求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可购可租,但要注重公寓品位、环境和设施的配套与匹配。相关牵头部门要协调联动,合力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

田醒民强调,开展既有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是国家、省和扬州市的重要工作部署,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和属地,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既有房屋鉴定和隐患排查进度。对已鉴定为D级危房的房屋,要入户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第一时间把人清出,落实整改措施,排除风险隐患。有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一揽子方案,迅速落实,确保不出险情。

就武安路、通湖路等道路改造,海潮大桥拆除重建等相关规划,田醒民要求,要根据必要性和紧迫性需要,优先考虑道路交通组织安全,基础设施、功能缺失完善等需求,分轻重缓急组织实施。对既定的重大工程项目和民生幸福工程项目,要按照目标序时要求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

当晚,田醒民一行还赴开发区和城南新区现场督查指导房屋征迁工作,对当前征迁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赞同,同时亲切慰问了坚守在房屋征迁一线的工作人员。

田醒民强调,各地要坚持依法依规阳光征迁,做到一碗水端平、一个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该落实的政策一分不少、不该开的口子丝毫不动,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政策不打折,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房屋征迁公信度,坚决维护好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