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07-21 21:46:00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葛维祥 通讯员 王越 郑玉朝) 20日下午,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田醒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最新会议精神,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领导李深红、周伟、张继东、薛斌、班玛扎西参加会议。副市长史美山主持会议。

会上,田醒民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保持双下降的良好态势。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紧盯不放”的警觉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就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田醒民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切实做到风险点清、隐患处明、整改时实、回头看严,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一是聚焦重点领域,排查要细而又细。要全覆盖排查,把百日攻坚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统筹起来,一体推进;要精细化排查,特别是对危险源、高风险作业、易燃易爆设施和各类“不放心地方”,都要检查到位、排除到位;要专业化排查,每一次检查务必邀请专家共同参与。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要严而又严,一个问题都不能放过。要严肃整改工作,坚决整改,确保真正见到实效;要严格整改标准,坚决执行两个“一律”;要严厉执法打击,该处理的坚决依法严惩,该关闭的坚决依法关闭。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措施要实而又实,必须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强化调度,严格督导,做好应急值守。

会上,田醒民还就应对季节风险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当前已经进入主汛期和夏季高温时段,各类安全风险叠加,必须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他要求,要全力消除消防隐患,严阵以待防汛防台风,认真抓好防暑降温,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和百日攻坚工作安排。市住建局、市监局,开发区、高邮镇作交流发言。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