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田醒民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07-25 18:53:30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葛维祥)25日上午,市长田醒民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冒着高温,深入城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社区、背街后巷和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场所,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督查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喜,副市长史美山、薛斌参加督导活动。

当日,田醒民一行先后来到高邮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健民花苑安置小区、熙园净菜市场、琵琶社区蝶园二巷、盂城南路二巷、馆驿巷等地,实地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推进情况。田醒民边看边议,现场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当即交办处理。

在高邮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田醒民认真察看了该所新时代活动室、志愿者服务站、图书室、镇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对该所的建设布局、功能设置、展陈内容等表示肯定和赞同。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政治任务,各地要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整合各类资源,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为引领思想航向、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精神风貌、宣传教育群众、激励社会正能量的重要阵地。

在熙园净菜市场,田醒民细致检查了市场管理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一一点出并交办。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压实监管责任,菜市场的管理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门前四包”责任,维护好菜场内外秩序、维持好环境卫生,确保市场正常供应和安全。

健民花苑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田醒民上楼道、下车库,深入问题部位进行检查。他要求,要加强对小区居民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创建,转换思维,改变习惯;要加强小区日常管理,建立管理制度,强化监督考核;要加强为民服务,完善功能设施,提升小区环境和档次。

琵琶社区注重社区后街后巷环境的整治与打造,因地制宜设立便民设施、美化环境,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田醒民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工作抓手,目的在于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增强邮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各地要围绕创建标准、工作任务和时间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真抓实干促提升,切实把好事办好。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