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07-28 18:35:57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居佳佳)28日上午,我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推动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喜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被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的第四年,在过去四年里,文明实践阵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各乡镇(园区)、各文明实践成员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实施,在推动新思想宣传普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整合基层阵地资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移风易俗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市图书馆“书虫志愿者”亲子阅读志愿服务项目,卸甲镇卸甲凤鸣“理论+文艺”传唱志愿服务项目,庙家村“留香计划”助学志愿服务项目等特色做法受到了省市表彰。

会上,杨文喜指出,要认清形势再出发,精准把握文明实践核心要义,把握首要任务,强化思想信念引领,弘扬时代新风,强化价值理念引领,树立榜样力量,强化道德观念引领;要咬定目标再攀登,全面做好文明实践提升工作,紧扣评估体系,建强文明实践阵地,激发群众主体,构建志愿服务体系,立足群众需求,丰富文明实践活动。

杨文喜强调,移风易俗要再用力,迅速兴起专项行动新热潮;要迅速行动抓落实,将引导与典型引领相结合,既要向群众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也要注重典型引领;要建立健全推动移风易俗的长效机制,及时修订体现“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要求的村规民约,建好用好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以“村民自治”推动移风易俗常态长效。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高新区送驾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当日上午,“移风易俗沁民心  文明乡风传万家”高邮市深化移风易俗启动仪式在高新区实验学校举行,小品、诗歌朗诵、民歌演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生动诠释了推动移风易俗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意义。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