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风—光—氢—储综合能源系统高效率耦合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在邮启动

2022-08-07 18:23:55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王莹)6日上午,风—光—氢—储综合能源系统高效率耦合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启动会在邮举行。市委书记张利,副市长蒋玮、史美山参加会议。

风—光—氢—储综合能源系统高效率耦合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依托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着力加强可再生能源消纳新型电力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由扬州大学牵头,常州大学、江苏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共同组成关键技术攻关团队,联合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实施,计划在我市三垛镇进行风-光-氢-储综合能源系统示范,项目为期三年。

张利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把光储充产业作为全市的特色主导产业,创成江苏省唯一的省级高性能电池特色产业基地,集聚了一批知名企业,形成了“光伏+储能+充电”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产业的集聚有利于项目低成本、高效率的推进。该项目在我市落地具有良好的条件,产业有基础、现实有需求、效益有保障。同时,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也为我市光储充产业在应用端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有助于打通产业产供销各个环节,增强产业竞争力。项目建成后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对我市统筹经济发展和碳减排目标,推进先进制造业项目落户具有重要意义。

张利要求,市发改委、科技局、供电公司等有关单位要会同属地政府,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做好要素保障,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全力保障风—光—氢—储综合能源系统高效率耦合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发挥预期效益。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