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市收看收听省委工作会议

2022-08-07 18:24:12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孔令玲 葛维祥)5日,我市收看收听省委工作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思想上的共识和行动上的力量,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毫不放松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张利、田醒民、郑志明等市领导在邮分会场收看收听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我市在收看收听省委工作会议时还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谈体会、谈认识、谈感触。

讨论中,市委书记张利指出,省委书记吴政隆的讲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落地落实的系统部署,是对全省上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深入动员。会议全面回顾了全省上半年的成绩,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反复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提出要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全市上下要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思想上的共识和行动上的力量,在“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的担当上奋发有为,贡献出高邮力量。他强调,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可比价增长2.8%,增速列扬州6个县(市、区)第1位,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但面对宏观经济形势带来的压力,下半年任务更加艰巨。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毫不放松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抓在手上,注重细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做“糊涂官”。要对指标进行细化剖析,对项目进展精准掌握,要对存在困难快速解决,绝不能大而化之,要清醒认识,压实责任,扎实有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长田醒民要求,一要融会贯通学,结合党史教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提升能力水平。二要系统全面谋,结合此次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八项工程”,深入开展调研,看形观势,找准比较优势、理清短板弱项、明确突破方向、拿出靠实举措,统筹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三要心无旁骛干。要锚定经济指标,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年初敲定项目,全力做好征迁、资金调度、要素保障,确保民生项目不开“天窗”,同时要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和实体项目的识别与风险防范;要努力提升民生福祉,除加大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投入建设外,还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着力打造名校和名师队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优化布局,扩大和提升普惠卫生医疗服务半径和水平;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抓紧抓牢安全生产。根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安排,抓紧抓实环保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防范金融风险和政府债务化解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