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市推出首宗“带方案挂牌”出让地块

2022-08-08 19:13:31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通讯员 蔡红霞 记者 孔令玲)近日,我市一宗工业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正式对外发布。与以往挂牌出让公告不同的是,随着公告发布的,还有这块出让用地的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据了解,该出让地块位于城南经济新区新联路东侧,是我市首宗“带方案挂牌”出让地块。

为落实省、市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相关要求,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随之推出“带方案挂牌”创新举措。

何为“带方案挂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土地出让公告发布前,乡镇(园区)组织编制拟出让用地的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提交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审查通过后纳入出让方案,作为土地出让公告的一部分对外发布。竞买人签订出让合同并缴纳出让金后,即可申请办理工程建设相关许可证件并同步放线施工。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将被动式审批转化为主动式服务,在项目引进时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掌握项目招引情况,严格落实市政府确定的项目准入标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项目签约后即组织做好对接,对项目从方案编制到报建开工的一系列环节进行逐一梳理,并同步开展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现场踏勘等工作,在工业用地“拿地即开工”基础上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多项工作举措有力提升了项目用地服务保障水平,从供地源头抓起,实现了政府共性“标准”要求和企业个性“定制”要求的有机统一,高效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全力打造了“审批至简、服务至优”的营商环境 。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