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要闻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22 18:44:09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本报讯(记者 黄霏霏)20日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利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扬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聚焦江苏绿心、加快中部崛起”,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高邮凝聚智慧和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田醒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传达了省委、扬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了《关于推行市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徐永宝、郑志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张利指出,近年来,高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形式、新载体、新途径,充分展现人大履职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为政治立场坚定坚决、依法履职有力有为、服务代表用心用情、自身建设抓实抓细,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利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要渠道,是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建设现代化新高邮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为现代化新高邮建设贡献人大力量;以更高政治站位坚定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水平决定促进科学民主决策、以更高质效监督推进政府重点工作。

张利要求,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要扩大有序政治参与,强化双向联系互动,重点督办民生实事,推动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在高邮走深走实。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不断强化人大自身能力建设,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行权,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实作风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聚焦江苏绿心、加快中部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醒民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推动本次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任务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高水平作出决定,高效能实施监督,高质量发挥代表作用,高标准强化自身建设,积极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市委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巩固好、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可行措施。三是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提质提效。各地、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行权,切实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形成在党委领导下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共创新业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住建局、高邮镇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1©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